拒绝行动党展延党代申请 翁政杰吁全民“阿爸”的藤条挥向注册局总监

5748

昨日收到了来自民主行动党中央组织部寄来的大会通知书,行动党将于12月中旬在雪州举办第17届党员代表大会。党组织秘书曾经就疫情的关系,向社团注册局申请展延有关党员代表大会,但无奈被拒绝了。

民主行动党党员代表大会原定于今年举行,但因为三月开始遇上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及行管令的施行,党秉持负责任的态度已经避免在这段时期举办群聚的活动。因此党中央组织秘书陆兆福于2020年7月6日去信社团注册局,申请批准展延第十七届党员代表大会12个月。遗憾的是,社团注册局在9月7日的回函拒绝批准我们的申请,并且建议我们在今年内也就是12月31日前召开。

社团注册局拒绝批准展延大会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因为行动党在全国有将近4000名的中央代表,如果大家出席的话势必有一定的风险存在。哪怕是1%,也是不能被接受的。来自我本身领导的支部也就是日拔支部有四名合格的中央代表,我本身也是代表之一连同另外三名党同志有权出席该大会。因此,我们希望社团注册局再次考虑批准民主行动党的申请。

从本月1日开始,截至昨天当当半个月的17天内全国已经有8403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因此疫情的严峻已经使国家医疗体系面对吃紧。医疗人员正在努力以有限的资源拯救病患的性命,压低和斩断传播链。社团注册局却背道而驰,强逼民主行动党召开拥有4000人群聚的党代表大会。社团注册局的做法不但不合适,且违反了政府不鼓励群聚的抗疫政策。

市民和商家在各阶段的管制令期间,都负起了公民责任配合政府关闭商业活动,减少外出或群聚等来降低我国的感染人数。因此政府本身的组织不该因为政治因素,以政治为导向来做出不负责任的决定。首相日前也说难道要拿出藤条才听话吗?我们要知道难道社团注册局总监是否要首相的藤条伺候才能够做出正确的决定呢?

全国组织秘书陆兆福10月5日已经再次提出申请,我恳请社团注册局再次考虑批准我们的请求,不要站在政治的角度来审批,而是站在人性和道德的立场来做出决定。

翁政杰
民主行动党砂拉越州副组织秘书
2020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