摒除家长顾虑接受儿童疫苗 卫生部需提供民众更多资讯

319

行动党南兰国会议员刘强燕敦促大马卫生部能够提供给予人民更多且详细关于5岁至11岁的儿童疫苗的有力数据和资讯以摒除家长们对孩童疫苗接种的顾虑。

“根据报道,目前国内儿童确诊暴增160% ,但孩童疫苗的登记人数仍相当低,而尽管砂拉越接种疫苗的儿童是全国最多,但是依然有30-40%的家长“爽约”没有带他们的孩子前往接种疫苗。’’

刘强燕说,目前的新冠疫情重新反弹,确诊数据居高不下,唯有接种疫苗才能够直接保护孩子,但是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因此难免会顾虑疫苗的安全性,包括:

1)担忧疫苗副作用的程度,是否会对年幼的孩子来说过于强烈?
2)其次就是剂量的使用,对儿童是否安全?以及
3)如何鉴定他们5岁至11岁阶段的孩童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接种新冠疫苗?

她指出,目前这一方面的资讯对家长来说相当欠缺,造成有的家长选择带孩子接种疫苗,有的在最后一分钟无法克服心理上的障碍与顾虑而缺席接种疫苗,以及有的则选择继续观望中。

“ 再加上社交网络上的种种谣言,造成疫苗负面消息一直流传,因此导致父母们信心动摇而拒绝他们的孩子接种疫苗,因此卫生部及执法单位应该向造谣者采取行动。”

刘强燕表示,在面对不断攀升的确诊病例,我们必须确保5岁至11岁的儿童都受到保护,尤其是目前他们都已经返回校园上课,因此他们受感染的机率十分高。

“因此,大马卫生部必须能够多提供正确的资讯,让家长们对儿童接种更具信心以提高国内儿童疫苗接种率以达到群体免疫。’’

也是砂行动党署理主席的刘强燕强也敦促我国卫生部有必要 采取积极的态度来教育家长们有关疫苗接种重要性以鼓励父母们为适龄的孩子进行疫苗接种。

刘强燕表示,她也将会在来临的国会会议上提出这项课题以寻求政府关注并设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