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济民众协助本地中小企业 黄培根吁砂政府将储备金用在刀口上

991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黄培根促砂拉越州政府应该把州储备金花在刀口上,帮助全砂拉越人民。

“现在正是善用我们引以为豪的州储备金帮助人民的时候,现在最重要的是确保人民的口袋里有钱,三餐温饱,保住人民的饭碗并减低生计所受到的影响。”

他表示,日前首长所公布的BKSS 5.0太少太慢,只是提供一些折扣而没有真正的把钱放入人民的口袋,这样并不能全面的帮助砂拉越的人民,尤其是中小型企业业者。而由于砂拉越州政府决定不在全州实施实施行管令(MCO),许多砂拉越的雇主并不能申请早前联邦政府所推出的《薪资补贴计划3.0》。

他对于日前砂首长阿邦佐哈里指出将研究为中小企业延长暂缓还贷措施或增加贷款基金的方案表示赞同,但是他表示州政府更必须为这些商家们提供现金的援助金以及薪资补贴。

“联邦政府所推出的《薪资补贴计划3.0》只能为雇主们提供一个月的补贴,而我国的经济在未来几个月内都不可能复苏。因此州政府应该推出一个属于砂拉越的薪资补贴计划以及如去年第一次MCO时为各个行业业者提供援助金,因为这也将保障员工们的生计。”

“若我们想减低疫情的打击,我们需要的是确保中小企业人民能够撑过这次的疫情并加强砂拉越的经济,而不是在边境花费数百亿人民的纳税钱建造砂拉越的“阿邦佐墙”。首长在研究新的援助方案时必须为业者以及雇主们提供薪资补贴和援助金。比如为中小企业提供3个月的员工薪水补贴,为失去工作的砂拉越子民提供3个月的薪水补贴就是砂政府应该马上实行的挽救企业与协助员工度过这个最艰难时刻的基本。“

“如果我们公务员面对问题我相信政府就会马上提供援助,可是政府不应该忘记没有私人界就没有税收,现在政府协助私人界就是确保他们保住员工的饭碗并为政府继续提供税收。”

“如果连槟城这么小的州属都能做到,那冠有全国最多储备金的砂拉越又怎么会做不到呢?”

也是柏拉旺州议员的他补充,砂拉越州政府应该效仿雪兰莪以及槟城州政府,为所有国州议员提供一笔的应急金,以让人民代表在选区内人民有急需时能马上提供帮助。

“首长在日前公布了将为砂中区11个州选区内约7万3千户家庭分派粮食,但在这11区内需要帮助的家庭又何止这些。而不像去年第一次的MCO,人民这次也没办法向任何单位做出申请。我也呼吁州政府公开这7万3千户家庭的名单,以让所有人民自由查询自己是否将会受益,也应该开放让有需要的民众可以自行申请粮食援助。”

“抗疫并非儿戏,也不是州政府把玩政治的时候,州政府必须透明并廉洁的帮助所有有需要的人民。州政府必须为所有在朝在野的议员们拨款帮助有需要的人民,并确保议员们会透明的向人民公开这笔拨款的开销,确保所有的拨款都将花在有需要的人民身上。“

“我也要提醒砂拉越政府这波的新冠疫情是因为砂灾难管理委员会错误的隔离政策引起的,就因为他们让一位从柔佛回来的民众回到长屋隔离让我们砂人民过去9个月来努力防疫的成果一夜之间变成泡沫。现在巴塞感染群已经蔓延到全砂各角落,确诊人数已经超过一千人,甚至拖累了我们诗巫中央医院的医疗系统。政府也在诗巫,加拿逸,实兰沟实行MCO 2.0,许多中小企业,小贩,美容理发业,健身中心,德士司机,电召司机,自雇人士也因此蒙受严重的经济损失。砂政府也必须为这次的事情负责,在情在理都应该提供援助让他们可以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