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致厦门路水患加剧 郑爱鸰促市议会尽速解决问题

478

我对在厦门路进行的道路维修的整体质素感到失望。我收到了一些居民投诉,关于自今年初进行重铺道路的工作以来,某些路段遭受的水患比之前更加严重和长时间。

据居民所说,即使道路已经提升和铺上柏油,但是最近的雨天也使房屋下方和前门楼梯脚下至少5英寸深的地方泡浸积水中。我从居民那里也解到,在进行最近的工程之前,路下有两条管道将所有雨水排入静雅路的大沟渠里。

过去每当下雨时,发生的任何积水都会在雨停后的2-3小时内消退。

但是,在最近的工作中,居民投诉说,他们看到修路工人们任由石头和碎石堵住两根管道的末端出口,这导致这些管道没有通口可以把水排到大沟渠里。那些居民也曾提醒相关工人们,但​​却未受理。

我要提醒市议会,由于工程是由所委任的承包商所完成的,因此市议会有责任确保整个工程的流程。他们需要确保承包商在重铺道路时,注意现有道路上的现有结构。他们需要确保不会因某种原因而破坏了现有的结构以致无法再发挥应有的作用。这除了可能给居住在那里的居民带来不便或伤害之外,这些后续的补修工作都将浪费纳税人的钱。这与之前的一个情况相似,承包商在重铺静雅路道路时,将沉陷入土地的消防栓下部用柏油密封,从而导致去年的厦门路大火事件中该消防栓无法发挥运作。

同样的,没有了出口,累积在厦门路道路上积水和排水沟中的积水成为了黑斑蚊的最佳繁殖地方。现在,那些房屋受到影响的居民生活在恐惧和折磨当中,他们每隔几天都得涉水进出屋子。长时间得积水还导致新铺得路面造成坑洼,从而白费了之前的道路提升工作。

因此,我敦促市议会实地去了解居民们投诉的真实性,是否如所说般的石头堵塞了道路下方管道的通口,以及这是否就是厦门路居民所面对的问题的源头。如果属实,进一步的维修工作则需要立即进行以疏通该管道以解决问题
。如果问题是由于承包商的疏忽所造成的,该重新维修的工作费用必须由承包商自行承担。

武吉亚瑟区州议员
郑爱鸰
(31-07-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