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彬呼吁政府接纳行动党建议 将贷款延期还款计划延长6个月

741

民主行动党青草路支部筹备主席陈国彬表示,国盟政府应该将所有贷款延期还款计划延长6个月而不是有条件的允许延长,以解决人民在经历了新冠肺炎以及行动管制令的冲击下所面对的经济负担。

陈国彬是在浮罗岸分发口罩给予商家以及拜访民众后如此表示,在浮罗岸分发口罩并与民交流时,不少民众都向其反映说在行动管制令的冲击下导致了他们的生意惨淡经营,也有不少商家担忧疫情的第二波冲击将会导致更大的经济危机,虽然政府有给予商家援助,但这并不足以弥补新冠肺炎以及行动管制令所带来的损失,对此不少商家都希望政府可以将贷款延期还款计划获得延长而不是只有符合条件的人民才有机会获得延期还款。


陈国彬分发口罩给予浮罗岸警察,
并感谢他们在面对疫情的冲击下依然坚守岗位服务人民。
为防止疫情的感染,陈国彬以及火箭团队严守作业程序,戴上口罩以及手套分发新口罩给予浮罗岸人民。

为防止疫情的感染,陈国彬以及火箭团队严守作业程序,
戴上口罩以及手套分发新口罩给予浮罗岸人民。

随后陈国彬表示,目前商家所赚取的利润都必须用来填补行动管制令实施时的损失,同时还必须要担心疫情的第二波冲击,所以陈国彬认为政府将所有贷款延期还款计划延长6个月将会是一个解决商家经济负担的良策。

他说,若政府将所有贷款延期还款计划延长6个月的话,对于银行领域来说虽然会有亏损但也只是付出了一小部分的代价,相比起中小型企业来说,若中小型企业因为无法面对新冠肺炎的冲击从而倒闭的话,这将会直接导致了更多人民失业,如果政府要降低失业人数的话,那么就必须保住中小型企业。

“目前政府只允许失业或减薪人士延长延期还款其实并不是一个良好的方案,身为政府就应该防范于未然,在危机发生之前就作出预防,但现在政府强调只让失业人士延长还款是属于后知后觉。”

有鉴于此,陈国彬吁请国盟政府接纳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的建议,将所有贷款延期还款计划延长6个月,向马来西亚人民和中小型企业证明他们并没有在这场经济危机中被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