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张庆信歪曲谈话 刘强燕:勿转移滥用隔离豁免权视线

556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对民都鲁区5届国会议员张庆信极尽歪曲她的谈话感到无奈,并表示,倘若对方不是对她所发表的言论认知有限,即是刻意东拉西扯,以转移民众对他频频使用隔离豁免权的视线,同时给行动党套上服务差劲的大帽子。

刘强燕建议张庆信仔细阅读她针对政治人物滥用隔离豁免权的言论,如果还是无法理解,可聘用专人进行解说,这对财大气粗的他而言,相信是轻而易举的事。

“我原本不想再就防疫、抗疫与隔离豁免权的事件进行无意义的争论,徒浪费时间,然而,对方却像牛皮糖一般,紧咬著不放,不断利用这项课题,极尽污蔑与歪曲,相信是要在都东选区实现其政治野心。”

刘强燕国会议员说,张庆信在去年杪国会会议期间,多次往返西马和砂拉越,并曾到诗巫,尤其是都东区进行活动,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所谓的隔离14天的标准作业程序(SOP),对他与身边的人士而言,似乎像废纸一般,丝毫没有约束力。

“张庆信表示已经返回砂拉越超过1个月的说法,倘若这不是睁著眼睛说瞎话,那麽在国会期间,尤其是后期,我们在国会中看到的是谁?他的分身?替身?他不负责任的言论无疑地让人瞠目。”

“我多次的强调,西马的疫情非常严重,由西马返回砂拉越的人士,应该严格遵守标准作业程序,并被安排在隔离中心进行隔离,尤其是政治人士与官员更要以身作则。”

刘强燕对为所欲为,无视SOP的政治人士的作风非常“感冒”,因为作为公众人士,此种做法将让人民对防疫产生错误的认知,进而影响公众对防疫抗疫的决心与力度。

她指出,在对新冠病毒的对抗上,人民、社会与政府已经付出极为昂贵的代价,许多人民因此失业,公司倒闭,家庭陷入困境。身为负责任的公民,尤其那些时常自诩“爱民如子”的政治人物,不应为了本身的便利或政治野心,而增加前线抗疫人员的负担。

“我从来未曾说过张庆信与Mador感染群或其他的确诊病例有任何的牵连,他自动对号入座的做法让人感到惊讶和不解,难道他并无法理解我的言论内容抑或只是故意利用这项课题,以增加他争夺都东区的政治资本?”

刘强燕国会议员说,任何负责任的人士,倘若从外地返回砂拉越,包括张庆信及其身边的人士,不应在未隔离之前“趴趴走”,特别是到诗巫中央市场与长屋等人口密集的地区,因为这会增加传染的风险,尤其是无症状病例已经不是新鲜事。

她坦承砂拉越民主行动党的国会议员同样拥有隔离豁免权,但是为了对人民负责,他们返回砂拉越,都会自动居家隔离14天,包括其本身。

她说,张庆信剔除了“时间点”,将张健仁牵扯在一起,以相提并论的做法为自己辩解是可笑的。当时沙巴的疫情才开始发生,西马也还处于零零落落的情况。反观张庆信频繁往返西马与砂拉越的日子,却是疫情极为严重的时期。

她强调,诗巫新近发生的巴塞祥Rumah Langi感染群,37人确诊,74人检测,是另一个让广大人民引以为戒的例子。而从Mador与Rumah Langi的事件,也证明了隔离防疫的重要性。

刘强燕对砂拉越政府与灾难管理委员会在隔离中心事件上的轻率做法感到愤怒,因为倘若诗巫的隔离中心足够,并严格的执行防疫标准作业程序,这两个感染群或都不会爆发。

她说,越来越多的确诊病例,是被安排居家隔离后发现的,包括如楼的确诊病例与Rumah Langi的首个传染者,都是由柔佛返回,并被安排在居家隔离。而后者更因为出席一个丧礼而成超级传染者。

“我对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在实行居家隔离时,完全忽略或无视长屋居民群体生活的方式感到失望,这也证明了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的那一套防疫方法出现了极大的漏洞。”

她再次呼吁砂拉越政府及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强化防疫标准作业程序的管理,尤其是入境砂拉越的人士,不论贫富贵贱,一律须隔离14天。同时,也要加强边境的管控,严查出入境的人士。

基于诗巫已经不再是一个零新冠病毒的市镇,她也期望广大的民众,在防疫的行动上加强自觉性,严格遵守标准作业程序,并尽量自我约束,避免前往人潮多的地方,以保护好自己与家人的健康及安全。

“我相信,只要人人都负起责任,尽自己的本份,我们必定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战胜病毒,恢复正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