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爆出长屋感染源 刘强燕吁砂灾委速公布 确诊者近期行踪

1061

民主行动党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指出,在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新近的SOP中,表明会公佈确诊者到过的地点,以加强人民对防疫的警觉性。然而,在诗巫,民众仍然未看到有任何的地点被公佈,例如近日的4位确诊病患,他们到过了什麽地方,人民一无所知。

她说,更令人震惊的是今天诗巫爆发有史以来单日最多宗的冠病确诊,据报道,昨晚在巴塞祥共出现37宗确诊。他们是通过一名由柔佛回来巴塞祥Langi长屋被安排居家隔离而之后被验出确诊的女子而相继感染新冠病毒。

“ 受牵连而感染病毒的这37个人在未被诊断出确诊之前他们到底到过什么地方, 尤其是他们曾到过的公共场所?如今已经搞得诗巫人心惶惶,因此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必须立即公布这些地点,以便民众可以预先有所警觉。”

刘强燕国会议员表示,她每天都会收到许多人的讯息询问SOP,她说这证明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在SOP上充满了矛盾,模稜两可,甚至一团糟。尽管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拥有本身的网页,但是讯息也不尽完善。她认为,砂政府应该设立一个网页,详细记录并公佈各项的防疫措施,藉此加强人民的防疫和抗疫。

与此同时,刘强燕也认同以及讚扬诗巫省华人社区领袖协会、诗巫省华人社团联合会、诗巫中华总商会及诗巫七大乡团联合会促请州政府收紧豁免隔离权,并严格执行隔离措施的立场。

这4个主要团体也吁请所有进入砂拉越的入境者,包括政治领袖和官员们,必须在隔离中心全面隔离14天,尤其是政治领袖和官员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标准作业程序。

她说,行动党在防疫和抗疫的行动和言论上,已经被敌对政治人士刻意歪曲,认为我们将问题政治化,尤其是针对一些滥用豁免隔离权的政治人物。“诗巫这4个主要团体的立场,也是广大诗巫人民的立场,更是火箭一贯以来的立场。”

由于新冠病毒攸关人命,不论你是什麽身份,病毒都不会绕道而行。基于疫情日益严重,刘强燕吁请广大的民众,不要再对那些践踏防疫标准作业程序的自私份子保持缄默而应该选择一视同仁。

她也促请广大的市民在防疫和抗疫的行动上,保持合作的态度,严格遵守SOP。“现在不是分你我的时候,因为病毒是不会顾忌你拥有什麽身份的,我们也不要心存儌倖,视防疫措施如无物,包括不戴口罩等。”

刘强燕国会议员敦促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即日起必须公布确诊者所曾到过的地点。此举可以让那些也曾在同时间到访该地点并且怀疑自己与确诊者有所接触的民众可以提早主动前往接受冠病检测以便尽早阻断病毒传播的链接。

“我们都应将自己看作是前线人员,有责任保护好每一个人免受到病毒的侵害。因为任何一个人感染病毒,都会对社会造成极大的困扰,并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防疫工作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