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无感BKSS5.0的经济效益 周征新吁政府果断推出完善挽救经济计划

1260

丹绒峇都州议员周政新表示,人们感受不到首长近日推出的“我亲爱的砂拉越特别援助配套5.0”的经济效益,口袋里还是一样没有钱。

砂拉越政盟常常引以为傲的砂财政状况,常挂在嘴边的很好,及储备金200多亿令吉,如今面对考验和必须有实际行动善用本身资源时,看不出是以砂和砂人为本。

在当下疫情爆发,生意萧条,更多商家和民众需要金钱援助之际,政府不能在这方面吝啬,反而应该拨出更多的资金予他们,让生活转好,促进更多的经济效应,成为带动砂州经济的火车头。

“在11项的配套措施中,他试图透过6项的折扣、3项的豁免,及2项的暂缓的措施为民众和纳税人省钱,就是比一般缴付数额来得底,以这样的方式挽救经济。”

周政新今日在文告中说,可是民众鉴于商业环境的低迷,可能没有额外的收入,虽然折扣后需要缴付的减少,问题时身上还是没有额外或多余的钱,对于这配套根本感受不到任何收获。

砂政盟政府在疫情急速趋向严重爆发的时刻,除了上述11项援助配套措施,应该提出更实际能够刺激经济成长的配套,让民众口袋里有钱消费,市场更活跃,商家的生意不至于半停顿,经济也能够持续成长。

“在这个时候,许多商家及受薪阶层的人士,他们是也应该得到政府的援助金,可是这首长的特别援助配套5.0,他们却没有分到一分一毫,这对于刺激本地经济成长根本不是有利的方式。”

虽然这配套是给予2021年上半年的援助,砂政盟不应该认为等待下半年察觉有关的缺失及对市场没有帮助后,届时才决定如何应对及发放下半年的援助配套。

政府需要果断和具有前瞻性的透过一次性的完善模式拿出完整挽救经济的措施与计划,并非尝试以眼前零碎施舍的方式,再被动的胥视情况,最终不会做成任何大事,特别是如今疫情如此严重,加上砂拉越相关地区水灾的打击。

这特别援助配套5.0,总额为4亿500万令吉,与国盟之前发放予全国的总值3000多亿令吉援助配套相较,是只占当中的0.1多%。

国盟的援助措施明显是昙花一现,对于扶持我国经济基本上是没有多大作为,如今我国的经济仍然处在衰弱不振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