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七成小贩不认同搬迁 培根爱鸰拜会巫议会主席寻求解决方案

1578

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与武吉阿瑟区州议员郑爱鸰于7月13日下午拜访诗巫市议会主席丁永豪并移交诗巫周末市集小贩们的请愿书给丁永豪主席。

两位行动党州议员也与市议会主席讨论搬迁目前位于巴拉路的玛苏理周末市集涉及的问题与小贩们的心声,双方都发表对整个搬迁的看法与因由。

市议会主席在与行动党两位州议员的会谈中也反映市议会在目前的肺炎及复原行管令时期必须跟随砂灾难管理委员会的所有标准作业程序(SOP)。照标准作业程序目前位于巴拉路的周末市集只能容纳80个摊位开摊,而因为这些摊位没有固定属于任何小贩造成很多小贩在凌晨2点就去那边先占摊位所以市议会不能确保大家都会遵守行管令下的标准作业程序。

玛苏理周末市集总共280左右的小贩中的206小贩主动发起请愿书表示不同意搬迁周末市集。加上根据市议会的数据,计划搬迁地点的美景地区只能容纳100个摊贩进行贸易,无法将现有的市集的小贩全部都搬迁至计划地点,搬迁也不能解决无执照小贩的问题。

两位州议员向市议会主席表达小贩们投诉在市议会要求现有市集搬迁的过程中,并没有展开任何与小贩们的对话。所以两位州议员认为在这个涉及双方的课题上表达虽然市议会有决定权,但依然要在做决定前与小贩们展开对话以体现自然正义原则(natural justice),尤其是当这项决定足以影响上百个小贩们唯一的生计时,与小贩们展开对话是市议会作为诗巫地方政府的职责。

“ 行动党一直秉持着民主、公平、正义的理念对待每一个社会群众。在这一次的事件中,我们也了解到市议会在小贩搬迁课题上面没有理想的地点、小贩们配合度低等问题。在小贩的立场上,我们看到市议会一开始并没有与小贩沟通导致双方对彼此想法表示不理解,因此在小贩们的主动要求下,我们要求市议会展开与小贩的对话,以让双方互相了解情况,避免各说各话,这才是在做一个决策时的正常程序。”

“我们于情、于理、于法,协助小贩们与市议会配合,同时也主动与市议会进行会谈以了解事件经过,并没有、也不想要将事情复杂化。与市议会沟通后也证明了我们所强调的必须与小贩展开谈话的重要性,我们也庆幸市议会愿意对此次事件作出行动。”

行动党两位州议员感谢市议会主席愿意聆听小贩的心声并在讨论中呈现专业的原则,丁永豪主席在会谈后表示愿意展开与小贩的会谈来解决目前小贩搬迁的问题。丁永豪在昨天下午的会谈后已经在市议会的面子书上表达他愿意与小贩会面听取小贩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