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向马来同胞贺节 不忘共享端午节喜悦

1460

民主行动党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医生于端午节联同浮罗岸议员黄庆伟律师前往古晋跑马场一带(实加玛北段)的马来甘榜向一些马来同胞祝贺开斋节。

此行的目的除了与该区民众共同感受佳节气氛外,也趁此佳节与民众交流,加强彼此间的沟通与交流,听取他们的心声。

俞利文在一篇文告指出,我国及砂拉越是一个多元种族文化的社会,无论是华人农历新年、达雅节、开斋节或是屠妖节,都是一起同欢共庆的佳节;无论你是任何族群,大家都彼此同欢共庆祝。

他说,更难得的是,今年的华族端午节与开斋节同期,我们今天除了过节外,也能一起与马来同胞贺节。

他说,马来同胞在开斋节有糯米饭团,华人在端午节有粽子;这两种不同节庆的应节产品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这就是我们马来西亚,尤其是砂拉越的多元种族文化特色。这难得的国情,是值得我们去维护及珍惜的。”

他强调,虽然大家都有不同的文化背景,但是大家能共同包容、彼此尊重及珍惜,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这也是促进多元种族社会凝聚力的一种特征动力。

除了贺节之外,两名议员也与居民们进行交流,听取他们的需求及意见。

俞利文指出,这几天古晋常出现倾盆大雨的情况,这也令该区居民们担忧不已;比较该区部分居民在2015年曾经面对豪雨所带来的水患问题,一些房子泡在水中,导致财物损失。

“对此,我们将向南市市政局及水利灌溉局等相关单位反映,敦促加强排水系统的疏通问题,以便一劳永逸的解决居民们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