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榜哈志巴基居民不满救济品配送流程 陈祥智吁砂灾委加强监督

517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的特别助理陈祥智表示,在甘榜哈志巴基强化行动管制令实施的第二天,砂灾难管理委员会随即开始发放援助品给村民,此举值得点赞。

唯,有关负责人必须加强监督,务必将所有物品直接分派到居民家中。而非深夜叫门却没有将援助品带来,只是吩咐屋主去村长家领取。为此,当地居民来电向他表示对此大为不满,可谓好心办坏事、美中不足。

陈祥智说,据民众反映,当局在29日下午就出动大卡车的米粮,到了下午5时左右来到第6B巷,或许第6C巷因搭建保安帐篷关系,以致卡车无法驶入只好离开。居民皆以为会会换小车送来,或隔天送过来也行。

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当天晚上近10时当地居民准备入寝之际,却听到屋外有人在叫喊的声音,原来是当局告知派送援助物资。当居民步出屋外后,却发现什么东西也没有,而叫喊的工作人员也离开了。

在居民向警卫人员了解下,放才理解必须到当地本固鲁的住家领取援助物资。

陈祥智指出,居民对于政府当局发放物资的安排表示强烈不满,政府应该将物资送至居民家中,而非要求居民在大晚上的前去村长家领取。

陈祥智还说,对于投诉者的心情他乃感同身受,更何况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已明文规定,所有身在强化行动管制令实施范围的居民将不被允许踏出各自住家范围。

他质问砂灾难管理委员会为何属下人员工作态度如此马虎?难道在夜间可以不用遵守居家令?抑或新冠病毒在半夜不会传染给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