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角不被列发展蓝图中 沈部长在位不谋部长职

2194

民主行动党实旦宾支部秘书黃國為对于石角区拥有内阁部长但却没有被列入古晋区发展大蓝图而感到遗憾。

他指出,州议员的职责是在议会论政以及检视州政府机构工作,而地方发展部长的职责是要规划以及发展州内各区以及要确保地方政府有足够的资源来工作,如进行州内基本设施提升以及维护。但奇怪的是,身为地方发展部长的石角区州议员却没有将石角区列入古晋市发展大蓝图,反而勤于做铺路挖沟的政治宣传工作。

“人联党主席沈桂贤看似勤于做铺路挖沟的工作,但身为部长的他似乎忘了这一切其实是市议会职责,应该交由市议会去处理,而部长应该考虑的是要怎样才能有效的带动石角甚至全砂拉越的经济发展。”

他认为,沈桂贤身为石角区州议员兼地方发展部长不应该让石角被边缘化,他举例,2016年砂州选举,沈桂贤信誓旦旦的向石角人民保证,只要他当选将会在石角发展一个水上乐园以带动石角的经济发展,但他当选后,水上乐园却兴建在三马连。

黃國為指出,如今沈桂贤2016年中选成为州议员的任期将完了,另一场州选即将来临了,才又再把水上乐园的课题搬出来做宣传。

“这就是典型人联党的政治宣传伎俩,一个计划骗几次,一项工程几次选举骗选票。”

他强调,石角区目前欠缺的是一个完善的规划和发展,目前看到人联党的奇怪现象是,部长做市议会的工作,而市议员则为党宣传,以党的利益作为出发点,更可笑的是,首长政治秘书则是专注在抨击以及污蔑行动党。

对此,他呼吁身为地方发展部长的沈桂贤必须要在其位谋其政,在内阁提出将石角列入发展大蓝图,并专注于带动地区包括石角区的经济发展,而不是一再的专注于市议员的工作,身为部长的他只是需要确保市议会有足够的资金去运作以及市议员有尽责就可,铺路挖沟的工作则应由市议员去处理。这样才能让砂拉越人民获益并达致其自身做到“在其位谋其政”。

“人民还的是部长的薪水,但却只得到市议员的服务,这是货不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