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主权固然重要 联邦政策与课题亦不可忽略

593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表示砂州州选很快将到来,很可能落在未来的几个月里,而这次砂政盟依然想乘着前首长阿德南的效应,主打砂主权论述。

林财耀认为砂主权固然重要,但是也不能忽略更关系到人民日常生活的联邦政策和课题。

教育上,承认统考文凭上似乎已经被国盟政府否决。华校拨款又重新成为议题。砂政盟为了不让联邦课题影响砂州选,毅然在这课题上选择在州站不同的立场,在联邦却选择和国盟持同一看法。

人民是知道纵然砂政盟在州站不同的立场是改变不了大环境。掌管教育和教育拨款大权的依然是联邦政府。砂政盟在州里宣称的立场显然只是一场戏,改变不了大局。

林财耀说很多人可能会说砂政盟是造王者,甚至砂政盟也宣称自己造王者身份在这次夺取联邦政权的计划里。但是从各个联邦课题上,砂政盟无所为的情况上来看,首相慕尤丁知道砂政盟并不是真正的造王者,而是砂政盟如果继续在国会属于在野党,砂政盟在即将到来的州选面对希盟严峻的挑战。

林财耀说,砂政盟更像是无路可走,只有投靠国盟,有官当,有靠山,还有就是阻挡希盟在州内建立起势力。

目前,除了教育课题,公民权课题,西马往返东马机票价格问题,都回到国阵时代,公民权问题面对阻碍,东西马机票价格高昂问题重新浮现,砂政盟都做不了什么。

很明显,国盟走回国阵路线,甚至更变本加利,对贪腐滥权更是比之前更加宽容,加上更马来人主义的治国方向。明显砂政盟只有屈服。

林财耀认为最严重的是希盟22个月建立起的体制改革,在国盟执政4个月里付诸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