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府采纳行动党意见建国际学校 陈国彬:砂在教育自主道路上跨出重要一步

1050

砂民主行动党青草路支部筹备主席陈国彬今日对于砂首席部长阿邦佐哈里公布将在砂拉越兴建的5所国际学校目前已经等着公开招标一事表示欢迎,同时也乐见砂州政府采纳行动党的建议,在教育自主的道路上跨出了重要的一步。

陈国彬是针对日前首长阿邦佐哈里在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砂政府5所国际学校已等待招标,分别坐落于古晋市、晋连路12哩、诗巫、美里和民都鲁一事而作出回应。他表示,他相信国际学校一旦落实,将会使得广大的砂拉越人民受益,对砂拉越人民来说绝对是一个喜讯。

也是前实旦宾区国会议员的陈国彬表示,砂拉越政府为教育自主跨出了重要的一步。虽然2015年行动党就已经在州议会向政府建议砂政府可以启动并建设属于砂政府自己的国际学校,奈何当时并未见任何动作。行动党的建议就如石沉大海般毫无进展。

“2019年砂政府在自主权课题上弄得火热朝天时,这一建议又由砂拉越民主行动党圣淘沙区州议员张健仁再一次提上州议会。可当时仍未听见回响。”

时至今日,他喜见砂首长阿邦佐终于下定决心为砂拉越在教育自主的道路上跨出了重要的一步。启动计划建设五所砂政府所注资、津贴并拥有的国际学校。也为行动党当年的提议被砂政府采纳而感到高兴。

陈国彬强调,行动党乐意见到任何有利于砂拉越的发展得到落实。在过去的多年里,行动党都给砂政府不少有建设性的献议,希望砂政府在未来能排除敌意不分在朝在野,多采纳不同的建议,聆听多方的声音,集思广益做到真正的以砂拉越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