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福利局未能及时提供援助 行动党自掏腰包救济急需者

1216

由于砂社会福利局未能及时为贫苦家庭提供援助,古晋行动党自掏腰包优先为一些迫切需要家庭提供粮食救济,包括奶粉等。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今日发文告表示,这两天古晋行动党不停的接获贫苦家庭来电,在收集名单过程中,也发现有的家庭已深陷水深火热中,甚至有家庭来因为没有能力为年仅1岁半孩子购买奶粉。

为免孩子因为断粮而挨饿,当务之急唯有自掏腰包优先为一些迫切需要家庭购买粮食。

继昨日后,古晋行动党今天仍接获许多来电和简讯寻求粮食救济援助,在收集名单后于今午3时前往砂社会福利局呈交第二批的家庭,同时促请当局尽速为这些家庭提供粮食救济,以解他们燃眉之急。

俞利文说,许多贫苦家庭都因为行管令措施导致无法工作没有收入,间接影响他们三餐问题,通过这两天所收集名单也充分显示他们的生活非常艰苦。

“我们接获许多电话,他们都说这期间以为不能到外工作,所以没钱购买粮食,因此特别焦虑。”

俞利文强调,古晋行动党团队在为这些家庭提供粮食救济时也不忘严格遵守防疫措施,注意个人卫生、配戴口罩、及勤劳洗手。

他表示,古晋行动党会继续为有需要粮食救济的家庭收集名单,并分批提呈予砂社会福利局,也吁请当局严正看待所有的家庭名单,确保他们获得粮食提供。

他希望政府重新检讨举措并恢复原状,即允许非政府组织等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粮食援助,同时,若当局有需要或允许派送,砂行动党很是乐意伸出援手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