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数据出入突显抗疫欠缺沟通 与其遮遮掩掩不如坦荡将数字展现

568

砂行动党实旦宾支部宣传秘书陈展鹏表示,就2021年9月21日卫生部与砂灾委所公布砂拉越确诊人数出现出入一事突显出彼此间存在着沟通不良的问题。

针对日前(9月21日)卫生部发布的数据,砂拉越确诊人数为3732,而随后砂灾委公布的数据则为3724,这间中足足少了8宗病例。让人费解的是古晋南市市长在转发砂灾委数据图的同时,自己却另领公布了全砂确诊3734与砂灾委和卫生部的数据更是令人感觉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

对此,人民纷纷提出质疑,为什么同属一天的数据经三方报道能产生出三个不同的数字组合?

“前后仅差半小时公布的数据,砂灾委、卫生部与南市市长黄鸿圣所公布的数字却截然不同,这不禁让人怀疑,砂灾委与卫生部是否互不咬弦?如果是的话,那么砂拉越人民还能期望砂灾委与卫生部对抗严重的疫情吗?”

陈展鹏说,人民所质疑的不仅仅是欠缺沟通,同时也有人质疑砂灾委或卫生局对于确诊人数有所隐瞒?他指出,这看似小失误,但在民众眼里必然对国内的一切疫情数据再无信任可言。先是砂灾委摘除了重症病患数据,再到昨天的确诊数据偏差,终归还是透明度不足。

同时,他也强调,虽说政府抗疫方针如今不再看重单日确诊数据,但是为了挽回民众对联邦与地方政府的抗疫信心,卫生局和砂灾委皆有必要为确诊数据偏差做出澄清。否则,从慕尤丁时代已被民众认定为抗疫失败的政府标签不会那么轻易从如今的联邦政府身上摘除。

“要挽回民众对政府抗疫的信心,务必对所有数据保持公开与高透明度。与其遮遮掩掩,不如坦荡荡将一切数字展开在民众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