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止PDP合约不影响泛婆大道工程进度

736

工程部回应林财耀国会提问:

联邦工程部承诺,终止泛婆大道工程交付伙伴模式合约,不影响泛婆大道工程进度。

诗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在国会上要求联邦工程部表明如何处理工程交付伙伴模式(PDP-Project Delivery Partner)合约。

据悉,联邦政府在上个月决定终止泛婆大道工程交付伙伴模式合约,目的是节省成本及与承包商签署的协议也将更新。

联邦工程部透过书面回应指,联邦政府致力于优化国家开销及大型工程成本,该部门在保持泛婆大道的规格下,对工程的实施机制进行重新审查。

另外,在内阁的同意下终止了工程交付伙伴模式合约,同时联邦政府再也无需再付费给该合约下的承包商与公司。

而接下来的工程,联邦及砂州工程部将继续沿用原本的技术及专长实施大道的常规项目及工程。

为了确保在现过渡期确保所有工程细节能实效运行,以及在相关合约终止前,有关公司是否履行合约内容职务,该部门将针对所有的工程交付伙伴模式公司、工程配套合约承包商( Work Package Contract – WPC ) 、被委任的顾问公司进行审查。

该部确保如今大道工程实施模式的改变不会改变工程进度、规格、安全性及大道的持续性。因为该大道将促进沿路的地方经济、工业并引进投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