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农业地地契更新问题 詹礼新促砂政府拟定解决方案

1703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特别助理詹礼新律师表示最近在半郊区和城市地区,关于农业地的问题越来越多,大多数的农业地都拥有不止一間房屋。他指出根据现行的土地法规定,农业地的地主只能拥有一間房屋。

所以,因此很多农业地的地主在申请更新地契的时候經常遇到問題。如果他们已将农业地用作住宅地,并在上面建造了多間房屋,他們是不被允許更新延长土地租赁期限。他补充,一旦土地租赁到期,土地所有权也将归于砂州当局。

他说但是至今天尚无解决方案,农业地的地主若是要更新地契只好采取最后步骤,即留下一間房屋,并拆毁其他建在土地上的房屋。

詹礼新认为,由于越来越多的中低收入群体实际上已经利用了从祖先继承的农业地居住,因此,砂州政府必须认真对待这一问题,以便为他们找到解决方案。诗巫尤其是西岸有很多那样的情况但都没解决。

他敦促砂州政府提出法律修正案要么转农业地为住宅地,要么允许在农业地上建造不止一間房屋,好让农业地的地主不用担心土地租赁到期的问题。他相信农业地的地主一定宁愿支付地契更新费也不会拆除相对较高价值的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