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发展已经陷入停顿 林财耀:人才外流日益严重

616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指诗巫发展已经陷入停顿,造成人才外流的问题日益严重。

林财耀说州政府在砂拉越中区的发展主要集中于丹绒玛尼一带的再生能源走廊,诗巫充其量只是借由丹绒玛发展尼的工业区发展带来的溢出效应,或者说透过丹绒玛尼工业计划带出周边地区的发展。

林财耀认为目前我们可以看到的是丹绒玛尼的再生能源走廊计划已经失败,无法带动周边地区的经济效益,耽搁了诗巫的发展进度。

林财耀表示丹绒玛尼再生能源走廊计划从2008年开始,它是中区唯一大型的经济发展计划,但是到今天为止,该工业区的入驻率少的可怜, 基本上该计划已经失败,而州政府并没有重新审核该计划,确保砂中区的发展继续跟的上步伐,不至于长期处于停顿的状态。

林财耀遗憾诗巫的发展在木材业的落幕后就开始停顿, 油棕业和造船业似乎替代不了木材业最风光的时候。而目前诗巫是否应该随着一个工业的落幕而随着一起沉静。

林财耀表示对诗巫的前景感到担忧,因为我们的州政府并不知道问题的所在,州政府依然认为丹绒玛尼再生能源走廊将会改善诗巫。所以我们并没有看到其它的重点计划定点在诗巫。

林财耀继续揶揄州政府过去强调的砂再生能源走廊可以制造160万个就业机会的宣传,还在诗巫大型看板上大肆宣扬。现在13年已经过去,该计划为诗巫带来了什么?而且还贬低的拉让港务局扮演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