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联邦政府成员应自动争取拨款 人联勿意图混淆民众以掩盖自身无能

558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建议砂新任公共卫生,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助理部长程明智重新看过他日前发表的文告,才来做出任何的指责。

林财耀强调说如果砂拉越政府不注重在诗巫开发新道路来缓解日益严重的塞车问题,不管是联邦道路,还是州道路都会面对越来越严重的塞车问题。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表示助理部长程明智身为砂拉越政府内阁的一部分,也是联邦政府成员,再加上公共工程局部长也是来自砂政盟,不管是联邦管辖的道理路或者是州管辖的道路,人联党也好,砂政盟也好,甚至程明智也好都应该责无旁贷,自动自发来争取更多拨款来发展。

林财耀说如果自己做政府却不懂自动一点拨出多些的拨款提升和开发诗巫新的道路,还要反对党的议员帮忙争取拨款,这样的话人民选你们做政府有什么用,还不如选多些反对党议员进入州议会或国会帮忙争取拨款好些。

林财耀也揶揄程明智身为助理部长也应该了解地方发展程序。地方发展应该由地方议会建议给州政府,如果需要州政府拨款建设,如果是联邦拨款建设,地方议会要建议州政府,然后由州政府建议给联邦政府。

林财耀表示今天如果砂拉越政府都没有意愿发展诗巫,他在国会争取再多的拨款,钱也不会到诗巫。

林财耀举例说在2022年联邦的财政预算案,他就成功争取46亿加多2.5亿发展拨款给砂拉越,他想知道砂拉越州政府愿意把这笔2.5亿拨款来开发诗巫新的道路吗?

林财耀遗憾程明智或人联党指责他的意图是在混淆民众,搞民主选举赏罚主义的始作俑者,认为反对党赢的选区就不能有发展来惩罚选民,遮掩自己作为政府的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