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高官权贵滥用特权“插队” 砂灾委与卫生部应时刻监督疫苗接种顺序

405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敦促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和卫生部必须时刻监督疫苗接种的顺序,避免有高官权贵滥用特权“插队”安排家属或亲属优先接种疫苗,杜绝这种不公平现象。

俞利文今日发文告指出,本身接获不少来自公众投诉,指有高官权贵滥用特殊身份,要求当局安排家属和亲属插队接种疫苗,甚至使用残疾和残障人士通道优先接种疫苗。

他补充,迄今疫情严峻,在疫苗接种计划下本就制定了接种的群体顺序,尤其让前线人员和弱势群体优先接种疫苗,所以不该有“插队”的不公平情况出现。

俞利文强调,乐龄老人及残疾和残障人士属于高风险群体,他们才是应该需要并且优先获得接种疫苗,以保障他们的健康与安全。

对此,他呼吁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和卫生部能严正看待“插队”事件,并针对公众投诉展开严厉调查,杜绝这种不公平的风气。

俞利文披露,目前的接种疫苗注册率仍不如预期,所以他鼓励公众积极响应国家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计划,踊跃注册疫苗接种。因为只要疫苗接种率达到70%以上才能达到群体免疫效果,并阻断感染链。

与此同时,俞利文的团队也会继续协助那些没有交通的孤寡老人,子女在外地工作无法返家载送的老人、或残障人士,在预约时间载送他们前去接种疫苗。

俞利文说,尽管其团队有的资源和能力有限,但还是会尽力去提供必要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