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亿令吉已划入砂财预算案 林财耀促政府交代与国油的协议

733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指州政府必须交代和国油背后的协议以作为换取5%石油产品销售税的代价。

林财耀说州政府向国油收取销售税当儿,是否也意味国油在石油发展法令下的合法性。另外这29. 5亿的石油产品销售税州政府将如何应用,以确保砂州人民真正受惠。

林财耀强调以2020年砂州财政预算案里,这笔收入去年已经规划在2020年收入里,但是那时候新冠肺炎还没有爆发,这笔收入只是用在普通营运和发展开销。现在许多老百姓经济上都受到新冠肺炎的影响,这笔收入是否可以更直接广泛的协助人民,不忘记中小企业现在面对的困境。

林财耀表示人民希望看到的是政府财政收入的富足是可以让人民感受到的,不是一连串的白象计划,最后州资源只到利益相关朋党的口袋。

林财耀认为州政府必须在来临的州议会,把和国油协商内容在州议会里得到州议会的辩论和通过。让整个协商内容透明化,不让1976年石油发展法令的事重演,出卖砂人民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