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爱鸰促GPS交代 如何确保砂民不会被联邦政策影响

813

武吉阿瑟区州议员郑爱鸰律师强调,砂拉越州政府现在必须向砂拉越人民交代,他们如何能继续保护砂拉越人不受联邦国家政策的影响。

她解释,这些政策可能是通过伊斯兰党的影响而制定的,并且其意识形态和政策可能不是所有砂拉越人都能接受的。

“正如我们从砂拉越州政府成为前国阵联邦政府一份子的那几年,以及从已故阿德南担任首长的那短短几年中所看到的那样,州政府对国阵联邦政府制定的大多数政策没有反对。”

“因此,我们看到如何通过诸如修改1974年《石油开采法令》和2012年《领海法令》之类的法令而损害我们的权益。”

她认为,砂政盟很可能也是一样,并且会在国会成为橡胶印而通过任何法案。

“如果我们已故首长阿德南今天还在世的话,他肯定非常不安,特别是当他亲眼目睹砂政盟大力支持一个包括依斯兰党在内的政治联盟,使它在历史上首次成为马来西亚联邦政府的执政党之一。”

她称,已故首长阿德南一直非常保护所有砂拉越人的权益,不论人们的种族、宗教和信仰。

“他非常记得应该让砂拉越人享有在联邦宪法下所规定人权的充分自由,包括宗教自由。从他指示所有砂拉越国会议员投票否决拟议中的由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在2016年11月向国会提呈修改《1965年伊斯兰法庭法令》(俗称“355法令”)的私人法案动议就可以明显看出这一点。”

她续称,如果阿德南知道今天砂政盟在促使包括伊斯兰党在内的新联盟组建后门政府而违反人民在第十四届大选的委托,阿德南将感到震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