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巫伊联盟 显示出GPS不尊重人民意愿

748

武吉阿瑟区州议员郑爱鸰律师表示,鉴于砂政盟现在显示出他们对人民给予的委托不屑一顾,因此人民应该谨慎选择治理他们自己州属的政府。

“除非砂政盟意识到他们应该尊重人民的意愿并加入希盟议员行列,在下一届国会会议上对新首相投下不信任票,否则在下一次州选中,人民应拒绝他们以恢复人民对投票选举的信心。”

她指出,希盟政府不同,各盟党将不受欢迎的政策在闭门会议上就给予制止。她指出,尽管砂政盟现在可能说他们不是新联盟的一部份,而只是一个亲他们的政党,但他们的国会议员们所采取的行动与过去他们一贯采取的行动可能一样,支持任何法案包括一些会削弱砂拉越权益的法案。

“由于联盟中缺乏团结和少数人的野心勃勃而使得希盟政府垮台已经是公开的事实。然而,砂政盟为了实现自己再次成为联邦政府中的一份子的政治野心,公然忽视人民对希盟政府的委托,进而促使希盟政府倒台。”

她也指出,砂政盟的举动表明他们对人民透过选票而发出的声音几乎不屑一顾。“他们无视民主国家最基本的法治,即现今的政府应由人民通过选举建立而直到下一届大选为止。”

她认为,任何关于砂拉越权益都应该在尊重这项基本法治的框架内进行谈判,倘若忽视人民的意愿并利用局势来实现自己的政治野心是大错特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