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展延供款】 展延供款的U转 不仅没有帮助人民反而增加人民经济负担

1100

朝令夕改的租购融资(Hire purchase)展延供款将使广大的马来西亚人民面对更大的经济负担,对此,民主行动党实丹宾支部宣传秘书陈国彬今日吁请政府维持之前所宣布的自动展延供款且免利息的决定,这样才不会造成人民的困惑。

随着大马银行公会(ABM)发表文告指出,选择展延6个月偿还贷款的客户,可选择在10月一次性偿还6个月欠款,可免支付附加利息,而国家银行随后也发文告表示,表明日前首相所公布的租购融资贷款者需向银行确认接受展延供款的意愿,顿时引起哗然。

对此陈国彬表示,这种朝令夕改的决定不仅会让人民感到困惑,也会导致许多人民将会因为无法在10月一次性偿还6个月的欠款而导致欠款人将会因为银行所追算的利息从而增加了他们的负担。

“无可否认的是首相在管制令第一阶段所宣布的展延供款是可以真正减轻人民负担的,但是在管制令第四阶段的时候突然的一个大 U 转,这不仅让人民错愕,也使到许多人民措手不及,给了人民一个打击。”

他直言,联邦政府这样的U转不仅没有帮助人民,反而是让人民在面对管制令没有收入的当儿还要面对更大的经济考验。

而根据国家银行所发布的文告中表示,由于是他们的疏忽(oversight)才会导致今天的问题发生;对此,也是前实丹宾区国会议员的陈国彬指出,这样的理由是不能被接受的,如今已经是管制令的第四阶段,而首相在宣布展延供款是在第一阶段,在经过了几个星期之后才发现疏忽这将不被人民所接受;不仅如此,在首相公布的展延供款之后,联邦政府也有跟银行探讨展延供款的问题,如今朝令夕改,导致了人民变成了最大的受害者。

陈国彬呼吁,若联邦政府真的是要协助人民渡过管制令所面对的经济问题,减轻他们的负担的话,那么就应该维持一开始的决定,而不是在人民规划了之后又重新来个大U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