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盟主张宗教及种族治国 陈国彬抨砂政盟难辞其咎

435

民主行动党青草路支部筹备会主席陈国彬表示,随着吉隆坡市政局宣布从2021年10月1日起,禁止杂货店、便利店以及华人传统中药行售酒,以及来自伊斯兰党种植与原产业部长凯鲁丁日前表示政府应该禁赌以及限制卖酒,这清楚的看出伊斯兰党执政中央的后果,也彰显出国盟政府是主张从宗教以及种族角度来治国而不是以世俗多元的角度治国。

他表示,马来西亚目前面对了巫统以及伊斯兰党以极端宗教以及种族角度来治国的处境,砂政盟(GPS)难辞其咎,因为国盟政府是在砂政盟以造王者的身份支持下才能以后门的方式执政中央。

“若不是砂政盟的推波助澜,那么巫统以及伊斯兰党根本就不能携手执政中央,如今人民看到的是,自从国盟政府上台,马来西亚是由一班种族及宗教极端的政客所领导,并不断的发表极端言论,这不仅破坏了马来西亚多元种族的文化,也侵蚀了华裔与非穆斯林宪法保障下的基本权益。”

遗憾的是,砂政盟对于其盟友伊斯兰党所发出的极端言论一声不吭,仍然默默的支持国盟政府,继续与伊斯兰党狼狈为奸;对此,陈国彬吁请砂政盟必须要勇于站出来严厉谴责伊斯兰党的极端言论,同时捍卫马来西亚世俗多元文化的治国纲宪。

“或许有人会说目前的禁酒令只是发生在吉隆坡,但这项政策难免会延伸至砂拉越或其他各州属。砂政盟默不吭声就是在默许国盟政府“回教化”马来西亚。”

陈国彬说,虽然这项是吉隆坡市议会的政策,但如果延伸至各州甚至砂拉越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而砂政盟默默的认同国盟政府也似乎有迹可寻,从最近发生的北市中文路牌被消失的事件看来,人民看到砂政盟的领袖不吭一声,任由北市市议会继续的破坏砂拉越的多元文化结构,这难免让人怀疑是否因为砂政盟害怕得罪其盟友而选择默不吭声。

对此,他促请砂政盟别再执迷不悟,应该即刻撤回对穆尤丁的支持,让宗教以及种族极端的伊斯兰党和巫统为首的国盟政府倒台,以拒绝执政联邦的伊斯兰党继续在朝内发表宗教极端的言论,若伊斯兰党继续执政下去,只会让马来西亚多元的国度慢慢的分裂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