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盟提控林冠英是报复 砂政盟是帮凶之一

1319

前财政部长林冠英和妻子周玉清被捕和面控是新政府采取的报复性行动,砂行动党政治教育主任陈长锋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希盟政府垮台后换了新政府,行动党已经知道这样的事情将会发生,新政府肯定会报仇。

新政府缺共同理念

“尽管已经预测会发生这种事,但是当事情真正发生的时候,大家还是感到伤心和失望,不单只是行动党支持者,相信很多不同民族的马来西亚人都很明显的感觉到,这是一场报复性的行动,新政府的举动将导致国家未来发展和世界地位往下滑。”

他指出,新政府是由几个持不同政治理念的政党组成,他们共同的目的是把行动党拉下台,因为行动党坚持要一个清廉、公平的政府,也强调马来西亚是世俗国。

“但是新政府内的政党却没有共同的政治理念,巫统强调马来人的特权,而伊斯兰党则主张神权主义,一个用宗教,一个用民族,将形成不公平、不平等的社会。”

“很遗憾的是,若不是砂政盟的支持,这个新政府不能成立,按照砂政盟主席的说法,支持新政府是为了稳固政局,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若要稳固当时的政局,应该支持希盟政府。”

火箭全力声援林冠英

他表示,马来西亚出现一个以民族和宗教治国的政府,砂政盟就是“帮凶”,他们坚持打压追求民主、公平、平等的行动党,行动党的理念侵犯到他们的独权。

“前首相纳吉和其夫人涉案,前者已判罪,新政府上台后也逮捕林冠英夫妇,企图制造错觉,让人民觉得行动党和巫统一样是贪污的政党。”

“林冠英不可能犯下如此愚昧的错误,行动党全力声援林冠英夫妇,给予强而有力的支持,希望他们都能坚强面对这样的挑战。”

他希望在下届州选,砂拉越人民能够为正义争一口气 ,不要让砂政盟有机会成为巫统和伊党的“帮凶”,只要砂政盟下台,巫统和伊党就难继续当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