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长锋促砂政府勿再忽悠人民 砂拉越逾4000非法木屋未獲解決

1200

砂行动党政治教育主任陈长锋表示,砂拉越目前仍有4000户非法木屋有待解决,而最多非法木屋的地方是美里,其后是民都鲁。

他是于今日上午参与美里行动党服务团队前到卑尔骚北区的甘榜达迈再也木屋区派米活动时,如此透露。

他披露,其中在甘榜达迈再也木屋区就有逾30间非法木屋,居住多元种族,有达雅人,马来人,以前还有华人。

他说,根据土地与测量局的记录,砂拉越的非法木屋目前尚有将近4000间,而美里有2000户,民都鲁有1500户,其后是古晋。

甘榜达迈再也木屋区的其中一间小木屋。
陈长锋表示,每次在州选前,砂盟政府都会做一些“广告”,开始跟进当地非法木屋的课题,安排搬迁非法木屋居民。他相信在这届也不例外,上届在美里的罗东甘榜巴西尔和甘榜玛利甘就搬迁200多户居民。

“但看到被搬迁过后,这些家庭被没有电、水、卫生设施地区生活,希望将来如果砂盟政府在处理木屋区居民搬迁计划下,至少基本设备要齐全,安顿非法木屋居民有更好的居住环境。”

他称,非法木屋问题是相当棘手的课题,政府需要寻求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案。

“每个地区都有地区领袖,如果非法木屋建立起来,他们肯定知道。”

他认为,地方政府一旦发现非法木屋林立,就应该采取行动,而不是发展成为一个非法木屋区时才来解决。

陈长锋相信,如果有能力换新政府,美里和民都鲁是两个主要地区,因为这里的房子都很贵,乡区来到城市居民,没能力租屋或购买房子,由于经济能力并不强,只能暂时居住在非法木屋。

卑尔骚北区的甘榜达迈再也木屋区没有一条完好的道路,居民仅使用石头路。
他也表示,对于一些居民已长期居住在非法木屋区,希望政府可以开放电力,解决电供问题,改善他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