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社会不容极端主义 阻止极端意识在网上传播才是上策

1433

砂行动党古晋支部宣传秘书陈韦伸今日发文告指责伊党国会议员查华威的基督教圣经扭曲论。

他表示此事引起基督徒极度反感,更引来砂拉越的教会协会(ACS)要求查华威为自己敏感声明道歉时。但查华威依然顾我,拒绝道歉。他以基督徒无权因他的言语而感到被冒犯为由坚持自己的的论调。

“马来西亚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多元宗教和多元文化的国家。令人遗憾的是,有部分的人仍然拒绝理解和尊重宗教和文化差异。不管来自哪个宗教,可以理解的是,每一种信仰和宗教总是教导其追随者彼此实践善良和崇高的爱与宽恕价值观。但是,如果不尊重其他宗教,则将带来更多的冲突与矛盾。在这个问题上应该强调相互理解和尊重人民宗教之间的差异。”

陈韦伸在文告对砂拉越人表达了感激,因为尽管种族和宗教有所不同,砂人民仍然设法在维护友好团结,在砂拉越和谐地生活。生活在砂拉越意味着尊重和接受。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理解并接受和谐社会发展中作为多种族和多宗教国家所具有的差异的重要性。当局应当认真对待这一问题,展开必要的调查和合理的判罚。

“阻止宗教极端主义者和顽固派进入砂拉越并不能真正维护团结与宗教和谐。”

民众要阻止的是他们的意识形态不会通过媒体和互联网荼毒他人的思想。

他强调,查华威必须道歉以表明可以通过简单的理解和尊重来恢复和平,而不是造成更多的宗教歧视,冲突和混乱。使宗教参与政治绝对是不明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