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驳回双语路牌请求 陈韦伸:对此决策感到失望

1657

几天前,为了推广已故首席部长阿德南关于“促进各州的多种族和文化价值观”的指示,砂古晋社青团向古晋北市市政局(DBKU)要求在城市的路标中添加汉字。但是,该请求被DBKU驳回,令人非常失望。

作为一个多种族和多元文化的社会,民众看到维持和增进不同种族人民之间的团结的重要性。推广该概念的最常用方法是通过电视,报纸和广播等社交媒体,在促进政府的意识形态和政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样,我们看到在路标上包含中文字是促进和理解其他种族文化接受度的一项举措。

作为砂拉越人,为和谐起见,接受民众作为多种族国家所具有的差异的重要性很重要。 尽管世界目前正面临着快速发展,但民众仍设法在人民中保持了团结。 我们在砂拉越和谐地生活,因为成为砂拉越人意味着接受和共存。

无论城市中道路标志的一种语言政策如何,民族都希望DBKU可以重新考虑这一决定,并将重点放在长期能为社会带来的更大影响和变化上。

2020 年 8 月 27日
陈韦伸
行动党古晋支部宣传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