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消除中文路牌破坏砂文化 陈祥智促北市收回成命

1503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的特别助理陈祥智促请北市就其管辖范围内取消中文路牌,推行单一语文路牌的做法收回成命。

陈祥智今日发文告表示下,自参组马来西亚前,砂州各城镇道路皆有双语路牌,並成了多元文化传统特色和文化包容的象征,各族人民过着和睦可亲、互相尊重的融洽生活。

“长久以来,中文路牌从来都不是问题,问题出于个别政治人物狭隘思想,高傲自大的优越感作祟,不惜破坏我们优良文化传统。”

陈祥智说,砂首长署助理部长拿督阿都拉曼朱乃迪及古晋北市市长拿督朱乃迪里祖安强行消灭中文路牌的举措,是对维护各民族团结与和谐的亵渎。

他也不认为北市市长的做法是出自首长阿邦佐的主意,毕竟阿邦佐曾不止一次地强调会遵循前领袖阿迪南的步伐,而阿迪南在2015年的时候也指示要保留中文路牌。

他相信,当局此举纯是私自推行的特殊手段,还是拿督阿都拉曼朱乃迪认为砂土保党拥有超过一半的州议席,並不需要华人的选票也可以单独执政的缘故。

陈祥智吁请首长阿邦佐若要当全民首长,就应出面协调,並阻止北市当局粗野地取消双语路牌的决定。

与此同时,陈祥智也呼吁人联党主席沈桂贤医生,别再保持沉默,为了让中文路牌继续永久保存下去,应放下个人与政党成见,共同努力。

他也希望沈桂贤医生能以地方政府部长的名义要求北市遵循民意,保存双语路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