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盟让大马处于前所未有政治乱象 砂政盟应奉劝慕尤丁体面下台

537

丹绒峇都州议员周政新表示,我国正陷入前所未有的政治乱象,却未曾意识到国人想要的、期盼的,仅是体制完整的政府,以团结国家和恢复正常运作,更在目前大马处在残垣断壁恶劣环境中担任“修复”重任,同时也让收买和背叛的政治运作走进历史。

“大马人所认同的团结,是朝着共同的目标前进,虽然彼此持者不同的政治理念,但,打败腐败的政治环境已经是非常清晰的大趋势。”

周政新指出,我国今时今日出现的政治僵局,不能再因为自己处在砂拉越而事不关己,事实已证明,政治动向将给每个人,包括砂拉越人带来密切和巨大的影响和冲击。这已不是一个可以归咎于区域性的问题,无可逃避的是,我国是一个整体的社会,而不是一个西马、一个地方、或省份的内部事而已。

我国朝野政党如今面对的考验是如何在疫情持续爬向巅峰时,发挥团结精神,共同对抗病毒的肆虐,将病患和病亡人数,与目前的社会成本降至最低。即使要走出现有的困境不是明天、后天就可实现的,但是务必回到正确的轨道引领国人走上正确道路。

周政新强调,我国人民仍掌握着改变国家未来命运的权利,如果国家拥有许多维持进步的价值、捍卫民主的重要基础等,那么,今天不论是疫情带来的重击或政治的不稳定趋向,都不会让国家前景黯淡失色。

他续称,“慕尤丁政府”近日也闹得沸沸扬扬,甚至不再取得足够的支持,而国盟面对内部出现严重内乱,甚至透过委任的各个高官也相继离开。不仅如此,人民已经不敢再将本身的安全、性命、健康和未来寄望在这个连合法性至今仍成谜的后门政府。

此外,一直自夸为国盟“造王者”之一的砂政盟,同样需要与同阵营一同承担责任,更应该维护民主,以及劝告首相慕尤丁尊重宪法诚实面对下台,并交由元首依据宪法让国会可以正常运作,以让人民的心声、呐喊和无助反映给以民为本的政府,和采取适当的措施予以解决。

周政新说,民主行动党是一个坚决站稳立场且不动摇的阵营,即使经常遭到对手不断抹黑、打压和标签,但迄今的42个国会议员代表仍然不忘初衷,在现有的岗位上持续发挥监督角色,强化人民的理念。

“我国国民期待新的团结模式,不能再重蹈覆辙过去的失败疫情管理,如今更‘卡’在国会里对国盟没有足够的支持票,这些成为世界笑柄的事件必须停止。大马需要新政府义无反顾的承担责任,正面迎向挑战,团结国人并解决国人在疫情期间产生的的压迫感、以及对国家的未来充满无奈和茫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