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盟17个月政绩明显不及格 砂政盟支持沙比里让一切回到原点

567

砂行动党前实旦宾国会议员陈国彬表示,砂政盟挺沙比利任相再一次让全体砂拉越人,甚至全马来西亚人失望。

他直言,在疫情肆虐,经济低迷的情况下,马来西亚迫切需要一个有能力的政府来带领马来西亚扭转乾坤。以国盟政府这17个月的表现来看,沙比利作为领导整个抗疫的一份子显然是不合格的人选。然而,砂盟依然执意连同象征盗贼政府的法院感染群和象征极端宗教主义的回教党站在同一阵线支持抗疫不合格的沙比利成为首相。

“自喜来登行动以来,砂政盟就一直以造王者自居。然而事实是他们从来就不是什么造王者,而是巫伊最为忠诚的追随者,只能以跟班来形容他们。自政变伊始,砂政盟一直就因为砂拉越行动党为其在砂拉越最大的威胁而选择一个象征马来保守主义的政权。喜来登行动如此,慕尤丁倒台后也一样。”

当然,砂政盟或许会说“支持沙比利是为了要确保政府的稳定性”这个自慕尤丁时代就一直在用的借口。然而,这个看似合理的理由其实是十分荒谬的。根据各方猜测,安华和沙菲益都掌握105个国会议席,沙比利在获得砂政盟支持前只掌握97个国会议席。如果砂政盟的国会议员真的想要支持一个稳定的政府,那他们更应该支持象征进步势力的泛希盟。

此外,他指出,在抗疫工作上,与其说要有个稳定的政府,一个有能力带领人民的政府更为重要。慕尤丁政府臃肿的内阁里真正有能力抗疫的内阁成员少之又少。与其说他们因为他们的能力受到认可,不如说他们是因为频繁地闹笑话而出名。在这17个月里,众多政府部长不是闹笑话就是消失。以卫生部为例,正部长阿汉峇峇频繁闹出笑话之际,两名副部长就集体消失,而其中一名副部长是来自砂政盟的。

陈国彬坦言,今天砂政盟支持沙比利成为首相,内阁臃肿且无能的局面很可能重现。唯一不同的是,在砂政盟的帮助下,巫统重新登上首相宝座,回教党依然留在内阁,而东马人等待一名来自东马的首相人选将会再度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