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沙菲益任相嗤之以鼻 陈国彬抨詹玛欣自我矮化东马

923

民主行动党实旦宾支部宣传秘书陈国彬今日发表文告认为,对于推举东马领袖成为首相一事,砂政盟(GPS)以及砂州副首席部长丹斯理詹姆斯玛欣应该支持这一项建议而不是选择嗤之以鼻。

他表示,根据马来西亚的宪法阐明,任何符合资格的马来西亚公民都可以成为首相,而不是仅限于东马或西马或宗教,而砂州副首席部长丹斯理詹姆斯玛欣这样嗤之以鼻其实是矮化东马人的行为以及酸葡萄的心态。

也是前实旦宾区国会议员的陈国彬认为,推选沙巴首长拿督斯里沙菲益是可行的,在希盟执政之前,就因为他的敢怒敢言,谴责了纳吉当首相时的种种贪污事迹而在2015年被时任首相的纳吉剥夺其部长的职位,比起砂政盟的领袖从以前到现在面对巫统一声不吭相比,这种实际为民且有原则的领袖已经证明了他甚至比砂政盟的领袖还要有原则。

“砂政盟从国阵时期一直到现在,面对巫统的贪污腐败以及伊斯兰党的极端言论都不敢吭声,就以近期所发生伊斯兰党的禁酒言论来说,砂首席部长更是噤若寒蝉,相比起沙菲益捍卫马来西亚多元文化显得逊色了不少。”

同时,陈国彬也认为由东马领袖担任首相的话,将有利于沙巴以及砂拉越拿回更多权益,同时他也相信这也可以拉近沙巴、砂拉越以及西马的关系,一些有心人士经常不经意的制造东西马的仇恨言论,企图破坏马来西亚的和谐来捞取选票,这种行为让人不齿。

“相比起西马,东马一直以来都是以种族和谐著称,若东马人担任首相的话,我相信将会让马来西亚多元种族的文化更加和谐。更重要的是,人民需要的是一个有原则的政党联盟而不是靠着后门上台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