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沙菲益将让东马崛起 人联不应该一再数落

826

民主行动党古晋社青团秘书陈祥智表示,行动党支持沙巴首长拿督斯里沙菲益担任首相是因为火箭乐于见到东马在政治圈的崛起,并不是以敦马哈迪马首是瞻,人联党与其酸葡萄的心态来看待这件事情,倒不如支持这项建议,以达致人联党一直强调“捍卫砂拉越”的立场。

陈祥智是针对人联青总团长程明智说火箭拥有42国席却依然以马哈迪马首是瞻的言论而作出回应。

他表示,相比起人联党,行动党捍卫砂拉越的意志更为坚定,在执政联邦的时候一再的纠正前朝国阵在砂拉越所犯下的错误,奈何行动党尚未真正的解决砂拉越的问题时就被砂政盟利用造王者的身份将后门政府推上台,而砂拉越人民也遗憾的看到这些错误不能被纠正。

“砂政盟为了回到政治主流,放弃了以造王者获取更多砂拉越权益的机会,而口口声声说要捍卫砂拉越的人联党,看到砂政盟手握筹码却无条件的支持后门政府选择默不吭声,事后却在高谈阔论攻击火箭的性格,符合了人联党一贯的对着权贵哈腰低头,对着火箭却犹如泼妇的作风。”

他提醒人联党以酸葡萄的心态去看待这件事情的同时,应该要反省砂政盟在成为造王者,手握左右哪一个联盟当政府的时候不要提出东马首相的事宜反而为了与巫统以及伊斯兰党同流合污而选择放弃手中的王牌,支持后门政府以让巫统以及伊斯兰党可以轻轻松松的入主布城?

“砂政盟在手握绝对权力的时候就连讲都不敢讲,不仅不敢提出东马首相的建议,甚至就连砂拉越权益也没有提起就支持巫统以及伊斯兰党的联盟,如今东马首相的人选浮出台面,人联党却一再的作出不必要的攻击。”

除此之外,陈祥智也强调,火箭最坚定的立场就是反贪,而希盟在执政联邦后就着手调查涉及贪污的前朝领袖;而希盟倒台,砂政盟在协助后门政府夺得政权后,人民反而看到的是那些涉及贪污舞弊案件的“大人物”一个一个获得假释甚至无罪释放,这一点砂政盟居功至伟。

“人联党的程明智在砂政盟支持后门政府夺权的时候甚至还大声的告诉砂拉越人民入阁是为了监督新政府,如今伊斯兰党发出禁酒令的极端言论,贪污缠身的大人物慢慢的被洗白,我想请问人联党到底是监督了什么?”

对此,陈祥智吁请人联党既然已经重新回到联邦执政党国盟的一员,那就应该务实的监督联邦政府,而不是一再的抨击行动党,他也吁请人联党领袖不要一再的辜负人民对于他们“捍卫砂拉越”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