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不应向巫伊联盟妥协 黃國為促人联捍卫双语路牌

1150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实旦宾支部副秘书黃國為表示,双语路牌一直都是砂拉越的特有文化,州政府不应该在面对西马巫统以及伊斯兰党的压力后企图将砂拉越的特有文化逐步去除。

同时,他也遗憾的看到人联党路牌的事件上,因为巫统的介入而不敢捍卫砂拉越的权益,甚至与巫统站在同一阵线去抨击行动党并强调行动党是破坏种族和谐。

“曾几何时中文路牌在砂拉越会变成敏感问题?如果这是一个敏感问题的话,那么北市市政局将原有的华巫双语路牌改为单语路牌难道就不敏感?”

黃國為强调,人联党就是因为这样的心态,才会导致了华族权益不断被侵蚀;他强调,双语路牌在砂拉越参组马来西亚之前就已经存在,而海唇街更是最富有历史意义的古街,人联党执政了砂拉越几十年,不仅没有捍卫砂拉越人的权益,在看到砂拉越特有文化被慢慢的侵蚀后竟然还默默的接受,这种向巫统妥协的懦弱是砂拉越人所不能接受的。

他也提到,人联党身为执政党不应该把路牌变成单语看作是一件小事,不应该放弃砂拉越的自主权,更不应该向西马巫统低头,如今砂政盟携手巫统以及伊斯兰党,而巫伊联盟让国民清清楚楚看到的是,他们都在引领马来西亚走向极端,而砂拉越如果继续向巫伊妥协的话,人民担忧的是多元文化的砂拉越是否会因为砂政盟的妥协而慢慢的走向回教化。

“不少人民已经向行动党反映,市议会在更换路牌后就少了中文字。不仅如此,社区领袖日前甚至还在报章上表示,许多人在发现了路牌变成单一路牌后就多次的向市议会反映,遗憾的是市议会根本就不当一回事,这让人感到担忧,照这样的情况下去,10年后砂拉越古晋的特有文化还会剩下多少?”

对此,黃國為呼吁人联党既然口口声声的强调“捍卫砂拉越”,那么就更应该善用自主权,勇敢的站出来向巫统以及伊斯兰党呛话,拒绝巫统以及伊斯兰党的极端文化进入砂拉越,并捍卫砂拉越特有的文化。而不是在行动党反映这个课题后,就跟随着巫统的论调,将这个课题政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