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在朝在野 周政新:我们不会放弃

871

丹绒峇都区州议员周政新表示,大马近来笼罩在政局不确定性和人心迷茫与不安的氛围,然而他认为,这不是一个结局,反而显示国家是建立在议会民主制度上。

也因此,他希望国人可以继续坚持与努力,让国家“希望”的曙光再现。

他希望国人不要过于失望,诚然这不是在509大选人民透过票选选出的中央政府,但是这仍然不是毫无挽救和改变的地步。

“我们会竭力还政予民。虽然我们没有办法以联邦执政者的角色,来实践我们的理想,但这并不代表,在野就没有力量。”

周政新是于昨晚,受邀出席民都鲁广惠肇公会“第七届理事、第六届青年团及妇女组就职典礼暨庚子年联欢晚宴”致词时,如是表示。

他称,在过去的两年半,希盟对国家体制改革坚持,也树立了新的政治典范,包括所提出的政策主张,在国家未来的发展中,依然扮演关键的力量。

“希盟更不会辜负人民的托付,除了以前首相敦马哈迪为首的国会议员团队计划在国会复会后向首相慕尤丁投不信任票,我们也准备在全国展开解说会,向国人解释我国现有的政治局势,也希望能够更加提高我国的健康政治与民主意识。我相信,只要大家继续站在我们身后,给我们支持,同我们鞭策,我们一定还有未来。”

他认为,砂拉越在此次政局也扮演关键点角色,人民也可以从中学习和评估,并继续关注,特别是砂州选举已经不远了。

他表示,尽管希盟过去是合法的中央政府,但是无可否认,一些人不甘心和不愿意遵循应有的民主原则,选择背信弃义,如今让这个国家的民主收到严重的破坏。

“我们看见目前的结果没有完全的符合法治,输家组成政府,赢家却丢失了组成政府的权利。”

因此他说,希盟重视的原则和诚信纵使引起一些人士的抗拒和对抗,可还是相信民主精神不能够违背这两大根基。

“我们原本应该可以带出更大的益处给包括砂拉越在内的全国人民。我相信今天有很多人原本期待希盟政府可以再回到布城,但现实不尽如人意。”

虽然希盟如今无法以执政者的角色,来实践理想,但周政新认为,这并不代表,在野就没有力量。

“有一天,我们会再回来,我们不会放弃。在509后的这一天,我相信‘支持希盟’是一件骄傲的事,我们要继续抬起头,坚强勇敢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