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材港菜市场鸟粪遍地 陈国彬吁市议会尽快解决

937

“盐材港巴刹正面临严重的“高空轰炸”,且情况似乎正在恶化。前往购买蔬果鲜肉的民众可发现四处可见的鸟类粪便,这包括巴刹内的食品档口前。”

砂行动党青草路支部筹备主席陈国彬连同砂行动党古晋社青团团长陈方其一起造访盐材港巴刹后如此表示。

陈国彬日前在接获民众的投诉后,被告知该巴刹正面临严重的鸟粪困扰。而该区民众田先生也向陈国彬表示,他们已多次向当局反映问题,遗憾的至今尚未见当局采取任何行动。即便市议会定期清洗地板,但面对日益严重的问题显然并不足够。不仅是地板上,高空的横梁等多处都被鸟粪所覆盖。这已经是延伸至不是仅仅清洗地板就能解决的问题。

他说,民众在采购时被鸟粪击中是常有的事。鸟粪、羽毛堆积也形成了一个环境卫生问题,毕竟菜市场是经营着食品买卖的地方。四处可见的鸟粪不仅不雅观,更让周遭飘出难闻异味。曾是兽医专业毕业的田先生表示,鸟粪中包含着许多对人体有害的病菌,若不幸的话将可能造成严重的疾病。


抽油烟机和店闸门都残留着鸟类粪便

陈国彬强调,鸟类聚集可能因为周遭环境所造成,要解决此问题市议会与地方政府需要一个周详的计划。但是,目前可以安装一些网罩暂缓鸟类进入市场范围。他更建议市议会为菜市场加盖天花板,以避免这问题继续恶化。

“无论采取任何方案,市议会起码必须拿出个态度即刻展开调查,以免小贩和民众天天担忧购物时还要预防出其不意的“高空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