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府至今未兑现治水承诺 周政新吁请阿邦佐认真看待民都鲁水灾问题

950

丹绒峇都区州议员周政新指出,居住在民都鲁实比遥河及双溪柏兰河两旁周围的居民,这些年来已经饱受够了屋子内涨水的噩梦,他们不仅须要面对物资上的损失,精神上的打击更是难受;对首长阿邦佐哈里解决民都鲁各个地区水患的承诺,居民们都已经显得麻木。

他呼吁首长认真看待民都鲁水灾的大问题,兑现他对民都鲁民众的承诺,并快速解决本地居民所面对的水灾问题,人民已对政府失去信心。

“虽然首长于今年初到访民都鲁,并针对解决本地水灾问题拨出2亿令吉,也指定要针对8个水灾区,包括5000万令吉用于解决实比遥河及双溪柏兰河的水灾情况,但是这工作到底在哪里?”

周政新今日在文告中说,首长这翻的承诺再过两个月就一年了,然而迄今却是只闻楼梯响了一阵,就没有下文。他质问所指定的8个水灾区,有哪个已经看见落实?

“如今水灾、水灾又水灾就是没有解决上述问题的铁证,今次也是民都鲁少见的严重水灾,许多住家涨到底楼的水位经过3天都尚未完全退去,所受到的损失除了痛心,砂政盟政府是否会做出赔偿。”

这是否解决民都鲁水灾问题的承诺也如砂州政府一直在推迟智轨列车(ART)的运行日期,又以智轨列车(ART)来取代原本要推行的轻快铁(LRT)计划般,都沦为空谈计划。

这些年来砂人都已经透过媒体领教首长的各项大计划, 往往就是多年来楼梯不断有响声,根本没有看见人下来。

他说,如今摆在政府面前极需落实的是挖深并清理实比遥河,该河流自民都鲁自1980年初大肆发展以来就不曾妥善的清理及挖深,这让人们费解该河流如何能够负荷两旁在这些年来大兴土木及各项发展,所流入该河流的沉淀物。

“近年来河床已经变浅,两岸的树木及建在河边的木屋一些也阻碍排水,导致河水涨起,而灌入两旁的住宅区,遗憾的是他多年前已经在砂州立法议会内向砂政府提出务必重视这些河流的状况,但是当局却终究没有看重民众所面对的居住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