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府莫要无视疫情 一味只想举行州选举

259

砂行动党前实旦宾区国会议员陈国彬表示,砂拉越疫情还不容政府保持乐观态度。

他指出,如今的每日确诊数据虽然从过去的四位数跌至如今相对稳定的三位数,但这不意味着砂疫情已受到控制,更多的主因是因为如今政府不为没症状患者提供检验所致。这涵盖面相当的大,也成为一个不安定的定时炸弹,没人知道什么时候这些没症状者会集体爆发。

截至10月27日,全国疫情各项数据。

“根据卫生部的数据统计,截至27日,在过去的两个星期里,砂拉越共累积152宗死亡病例,每百万54个死亡人数最高的。不仅仅如此,就连加护病房的占用率达78.8%也创全国之最,呼吸机使用率也达61.8%。”

陈国彬直言,砂政府如今应摆正心态,将精力集中于抗疫,同时积极扶持恢复砂拉越经济。而非如部分砂政盟体制内的部分“好战分子”一样,一心想鼓吹砂拉越州选尽快来临。

“最高元首所颁布的紧急条例有效期直达明年的2月份。这意味着,从现在到明年2月,砂政府有着四个月的黄金时段来专注抗疫与抢救砂拉越经济。一旦劳民伤财举行大选后,不但将砂资源分散更不能直击重点专心抗疫。”

他抨击砂政盟内部各党成员与领袖,断断续续透露出大选意愿是一种不负责任且将自己的政治利益置于砂拉越民众健康之上的小人举动。同时,此举更是有抹杀18-20岁首投族第一次投票的意图。毕竟法庭已裁决,选委会需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18岁以上国人自动成为选民的手续。

“砂首席部长连修宪复邦被拖延都可说不是大问题,没道理不能静待紧急条例限期过完。何况,如今卫生部的数据已经足以证明砂疫情仍不容乐观。”

生命无价,陈国彬吁请砂政府应对众多因疫情逝去的生命给予重视与负责。若然一意孤行提前结束紧急条例来给砂州选铺路,相信这是大部分砂拉越人民都难以接受的举动,更突显出砂政盟为了政治利益而罔顾砂拉越人民的死活,对于那些因为疫情逝去无价生命的民众更是一种践踏。

“若真以砂拉越优先,砂政府会做出最适当的选择,而非为一己之利无视成千上万砂民的健康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