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盟开始物资援助独避开反对党选区 陈祥智:为了抗疫朝野应精诚合作

318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的特别助理陈祥智指出,砂政盟政府在疫情日趋严重以及实施行动管制令下,却还在玩弄政治算计,不愿和在野党议员共同合作抗疫,拒绝将拨款和救济物资分配给在野党议员于各自选区发放,明显将纳税人的钱当作政盟的私人财产。

他说,由于防疫失败,无计可施情况下政府再次封城,导致许多行业不能开门营业,造成很多人失业没有经济收入,甚至面临粮食短缺断炊问题。

他称,砂政盟也许是吸取之前的发放物资时混乱场面,包括所给物资实际价格与政府公布的相距甚远,造成舆论哗然。这一次却静悄悄暗中发放,让人误以为是执政党用自己的钱来买粮给民众,其实却不然。

因此,陈祥智促请砂政盟政府公布每份物资的价格,内包含什么物品,预备每个州选区发放多少分?以及给协助送货的政党和个人每天多少的车马费?

陈祥智强调,新冠肺炎是全民共同的敌人,这个时刻朝野政党应该精诚合作,群策群力抗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