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中小企业和援助M40群体 詹礼新吁砂政府扩大BKSS6.0援助范围

1038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特别助理詹礼新律师表示,虽然砂政府推出的“我亲爱的砂拉越特别援助配套”第6阶段有助于纾缓现金流问题,但是砂拉越的经济骨干【中小企业】和M40群体又再次被忽略了。

他说尽管多方提出建议,砂政府至今天仍选择不扩大援助范围。詹礼新说砂政府应该成为关心全民利益、照顾中下阶层的政府。

他真心建砂议政府推出附加措施援助配套,以协助中小企业和M40群体。这其中可以包括将贷款利息调至零利息, 提供无利率、延长支付计划、薪资补贴,豁免门牌税、执照费和土地税等费用,调低公司及个人所得税等。

然而,就算没有政府的援助,他希望中小企业的雇主不会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强迫员工拿无薪假或裁退他们。相反的,他也呼吁员工要和公司共患难,因为这个时候,只要公司撑下去大家就是赢家。

另外,接着他说他不明白为什么砂政府将于7月31日才开始发放援助金,难道有别用意?有关于此,他提及砂议会任期已于6月6日届满,但会在紧急条例下继续如常运作,直至8月1日。

他认为砂政府应该此时直接发放现援助金给合资格的砂人民。毕竟疫情下的砂人民已经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何必再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