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务实付出却被抨击 陈国彬:砂政府与朋党借机玩弄政治

652

民主行动党实旦宾支部宣传秘书陈国彬表示,在新冠肺炎肆虐马来西亚而导致管制令一再拖延的非常时期下,砂政盟(GPS)却通过本身是执政党的优势选择性分发救济品,导致许多来自反对党选区的贫穷家庭得不到砂福利局所分发的粮食。对此陈国彬表示,砂政盟(GPS)若有公平对待全砂拉越人的话,那么人民根本就没有机会去抨击砂州政府,而反对党议员也不需要自掏腰包购买粮食去救济面对断粮的贫穷家庭。

陈国彬是针对砂地方政府与房屋部长拿督斯里沈桂贤日前抨击反对党扛米作秀一事而作出回应,他表示,许多民众都向行动党申诉说他们面对断粮危机,而他们都是来自行动党的选区,而行动党在获取他们的资料并提交至砂福利局之后,换来的却是一等再等。

“GPS根本就是借助这样的机会去玩政治,这是苦了真正面对危机的贫穷家庭,而行动党为了让这些贫穷家庭不会面对断粮危机,自掏腰包去购买粮食去救济他们,讽刺的是,这些贫穷家庭还包括了来自GPS所赢下的州选区,包括了石角、巴都吉当、实达干、曼旺以及马当等等。”

也是前实旦宾区国会议员的陈国彬表示,尽管行动党资源有限,砂民主行动党一直竭尽所能给予政府合作帮助砂州度过这场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和危机,也尽力的帮助这些弱势家庭,而当行动党议员在向砂福利局查询分发粮食的进度时,却被告知他们受到了“上头”指示,禁止向该区议员透露获批准的申请者资料,在行动党议员的质问下,才透露出行动党所提交的名单只有少于20%的申请获得批准。

对此,陈国彬严厉抨击砂政盟这种针对反对党的做法。

“人民都有知情权,人民代议士是该区的人民所选出来,他们有权力知道他们的选区到底有多少人受惠,而砂政盟的做法却是扼杀了人民的知情权。”

陈国彬也提醒沈桂贤,既然已经身为部长,而人联党也一再的强调要“捍卫砂拉越”,那么就要一视同仁的协助全砂拉越人,而不是针对反对党所胜出的选区,反对党选区的人民也是砂拉越人,他们也应该得到公平的对待。他也对于沈桂贤标签行动党领袖走向基层协助弱势家庭的举动是“扛米作秀”的言论感到非常遗憾,并认为沈桂贤以及人联党应该向行动党看齐,走入基层了解人民所面对的危机而不是当行动党在帮助人民的时候还在搞政治打压行动党,因为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会分辨到底是谁在搞政治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