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名使用多年 詹礼新不赞同乌也路易名 纪念有功人士有他法

1484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特别助理詹礼新律师表示他不认同诗巫市议会将乌也路(Jalan Oya)易名为阿尔比努斯修士路(Jalan Brother Albinus)的做法,并认为市议会应该用其他方式纪念有功人士。

他说乌也路的路名使用多年,自然会有它的历史美感与市民情感。他相信乌也路就算易名为阿尔比努斯修士路但市民同样习惯唤它的老名字——乌也路,根本达不到纪念的目的。对此路名诗巫市民早已深入人心,可谓家喻户晓、耳熟能详。

他表示乌也路是有历史性的名字,市议会将道路易名之前应该至少征询市民的意见。

此外,詹礼新建议市议会利用现有的诗巫文化遗产中心详细展示介绍有功于地方发展的先贤, 让市民了解、熟知他们的名字,熟悉他们的贡献,这样才能真正达到纪念的目的。

他补充说现在我们国家还在被疫情困扰,避免浪费公币是很有必要的。如果真需要以路名纪念的话,开扩新路来命名将更有意义,也不会带来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