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彬向印度街街坊拜早年 感叹印度街旅客热闹不再

360

由于政府已规定今年华人新年仅有大年初一允许近亲相聚,这意味着来临的农历新年将缺乏了浓浓的年味。

群聚可以免去,但想必华人的一些习俗仍会继续。给小辈的压岁钱自然免不了。砂行动党前实旦宾国会议员陈国彬今早连同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和古晋社青团团长陈方其走访印度街向民众与华人商家派发三款行动党特制的精美红包封,让民众得以延续华人一些传统习俗。

陈国彬表示,这一年多来,马来西亚经济可说陷入了低谷。以砂拉越为例,单论2019年占据全砂GDP中8.72%,为砂拉越带来110亿令吉的旅游业,如今更是因为疫情而受到了严重打击。根据报道,从2020年初直至十月份,砂旅游业暴跌68.8%,仅带来28.2亿令吉。反观2019年可创93.4亿令吉。同期相比少了65.2亿令吉。这对于有着逾62万个家庭的砂拉越而言是非常庞大的资金。

“走在印度街上,明显感觉别过去冷清了好多。”

印度街的商铺相当依靠旅客的帮衬来赚取收入,可是如今的行情有些商铺更是门可罗雀。商铺收入受到了打击,连带的业主需要通过减少员工或减薪来延续业务的生存。这就导致了许多砂拉越人面对了失业的问题。

鉴此,他呼吁政府务必尽快向占据砂总家庭数逾43%的B40群体伸出援手,并保住这些中小企业,毕竟它们是砂拉越经济的主要命脉。

同时,陈国彬祝愿各界新年安康,更不忘呼吁民众别忘了严守标准作业程序,为你为我别贪图一时的快乐而断送往后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