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朝野合作创新格局 为人民利益希盟展出宽广胸襟

947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特别助理陈祥智今日发文告指出,希盟与国盟在霹雳达致合作协议。为大马政治开始创新里程碑,也恰恰体现出在野党希盟准备为国家的政治稳定和人民的利益。舒展广阔胸怀和爱国责任,在坚持反贪腐和种族极端的原则基础下,达到信任与双赢合作模式二敏好,而人民才是最大的获益者。

他续称,在霹雳州共达八项主要的共识,包括公平拨款给反对党议员选区,及公平拨款给各源流学校及宗教团体等,各报章媒体都详细报道,获得人民赞。在此不在从重述,这与人联党和马华跟巫统的合作截然不同,人联党的砂政盟以造王者自居却对2021年的财政预算案拨给砂州的钱没有获得提升,独中拨款归零等,人联党却没敢作声。

他表示霹雳州希盟与国盟(或者说民主行动党与巫统)的合作模式若成功推展到全国,将彻底改变华巫种族关系的氛围。巫统内少数极端分子将无法继续玩弄种族政治课题,致使马来西亚各种族达致和谐共荣,令一切都向可期待的方向发展。这个和作模式的成功,人联党和马华过去一直强调必须华人部长的言论就不攻自破了,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人联党强烈攻击火箭和巫统合作的理由吧!

如此可见,在野党的强大,完全可以制衡和有效地监督行政权力和政策的取向,为少数民族争取到合理的政治权益,不像人联党和马华那样,虽然在国盟内起着生死存亡的关键作用,却对华社权益毫无益处。充其量只是扮演花瓶部长的角色自肥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