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0

砂行动党青草路支部筹备主席陈国彬今日发文告指出,砂政府所策划的“我亲爱的砂拉越”援助金计划(BKSS)如今可说是一团糟。

他说,许多符合资格的受惠者不是从一开始就没收到援助金,就是收到半途援助金不再发放。原先被告知在联邦生活援助金(BSH)受惠者都将自动成为BKSS的受益人,但后来的结果并不如砂政府所述。生活援助金受惠者也需要通过上诉申请后才能列为BKSS申请人。

“整体而言BKSS,初衷是好的。但随着时间推移,整个计划就开始变了样。”

BKSS还设有中小企业,微型企业甚至是小贩的援助金。他表示,经过行动党走访了古晋多个市集后发现,许多小仍旧没有获得该扶助金审批。更令人沮丧的是,有的小贩获得短信通知后,到国家银行(BSN)花了漫长时间排队等待领取扶助金时,才被告知该笔款项尚未汇入户口之中。这些结果无疑在面对生活拮据的小贩伤口上撒盐。领钱不果,求助无门。小贩就被当人球从一个部门被踢到另一个部门。

如今整个BKSS计划没有一个指定部门或管道给予跟进。民众不知向哪个部门询问、甚至向谁询问。就算拨打地方政府的电话无数次也无人接通。这导致许多人在这东摸西跑过程中浪费了宝贵时间。

“希望地方政府部长拿督沈桂贤医生能迅速的协助处理有关援助金的发放。设置一个确切能让民众进行咨询或投诉的平台是有必要的。清楚告诉民众向哪个部门询问或投诉,这不仅可以消除民众心头的疑惑更能简化所有的程序避免民众如同人球一样被耍成傻子。”

虽然第二波疫情仍然让人担忧也持续冲击着商业领域。但许多奄奄一息的企业仍在努力维持中。资金的流动对每个家庭甚至商人而言都至关重要。这笔援助金多少都将减轻家庭甚至企业的一丁点负担。因此,砂政府不应在BKSS的发放上如此怠慢与不重视。

他强调,政府在落实任何计划前都需要一个缜密的制度,BKSS亦是如此。这可让受益人在整个过程中无需面对援助金中断的情况,亦可避免耗费长时间在银行外等待后被告知资金未汇入户口的情形出现。人民需要一个指定部门和对象来协助相关事宜,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像无头苍蝇般毫无头绪。所以,做为地方政府部长的沈桂贤医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尽速向民众清楚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