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视民生问题煽动民众情绪 周政新轰张庆信恶人先告状

955

丹绒峇都区州议员周政新严厉谴责民都鲁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张庆信非但没有正视民众面对的真实问题,还含血喷人的恶人先告状,指他在本月8日发表关于民都鲁土著市场的言论是在煽动情绪。

周政新指出,张庆信这种没有基础的包装并抬高自己的方式,早已在我国日益成熟的民主、自由与法治制度下被识破且唾弃。

他表示,本身为小贩与业主发表他们的心声,乃是天经地义的事,更是他履行在野议员的义务和职责。

“此外,张庆信除了还移花接木的说我毫无不体恤前线人员的艰辛,实际上仿佛是张庆信在试图遮盖自己对解决业者们所面对的种种问题上无能为力。”

他说,当天除了聆听业者的困境与艰难外,也同时向在场的前线人员致谢。但遗憾的是,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张庆信身为首相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特使,却扭曲他人的言论,未免有失他作为大使的身份。

如今,土著市场的业者们面临该市场关闭,当中多数都是依靠每天的收入糊口,若一天没有收入就会面对断粮窘境,一天三餐也成了问题。现在,他们更是束手无策,唯有等待检验报告结果。

此外,去年5月时候,国会议员张庆信当时作为主要赞助商,为医院移交检测仪器。根据报章上所报道,检测样本有望在数小时内获得准确结果,并且加快医疗团队为确诊病患提供有效治疗的速度。

对此周政新质问张庆信,若该仪器在数小时内获得准确的结果,为何至今受检人士还需要等上很多天才知晓结果?

“这个所谓拭子检测(Swab Test)样本有望能够在数小时内获得准确结果的仪器,为何接受检测的人士还需要等待多日才能够得到报告。”

他指出,土著市场的小贩在接受检测后,从当天起就无法营业,至今已经4天,他们还是不被允许做生意,没有经济来源,政府也没有提供任何的经济援助。若是家中还有老弱病残以及小孩,可想而知是雪上加霜。

此外,双溪班兰的检测目前也关闭了,当地好几栋楼的民众都还是无法出入。他们在检测后等了多天,有者甚至还做了第二次检测,还得另外再等个4至5天才有报告。

与此同时,有些在等待检测报告的人士也被寄宿在隔离酒店,他们做了第一次检测需要等上4至5天,之后再做第二次检测又要再等上4至5天,他们就是一直在等。

有的甚至是一家4口或更多人被挤在一间房间长达10天之久,这是十分难受的。况且这些并非确诊的隔离者,而只是在等待所谓“数小时内获得准确结果”的人士。

他表示,当初所强调及推崇的检测仪器若真的能够发挥功能,肯定能够加快医疗团队为确诊病患提供有效治疗的速度,从中也对前线人员的工作效率肯定有很大助益,甚至能够减轻他们的负担。惟,现在的情况不仅没有带来高效帮助,反而加重前线人员的负担。

周政新强调,这些前线人员实际上才是最为奔波的辛劳者,但是总有喧宾夺主的“主角”抢尽风头,营造自己是“勤政为民”假象,还兴致勃勃上演半夜场的桥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