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 政府应提升检测效率

447

丹绒峇都区州议员周政新表示,政府务必尽速完成,并公布检验的成绩,以有效的控制疫情传播。

“日前在土著市场所进行的260宗检测的结果应该尽快公布,厘清应该隔离和不需隔离的人士,让不需要隔离者能够在该市场立即消毒后,可以恢复经营,毕竟他们的糊口是倚靠每天的收入。”

周政新指出,有关当局突然宣布关闭民都鲁土著市场,不允许任何交易买卖,导致业者措手不及。由於隔日是周日,蔬果类、土产等产品的销售量是较平日更多,可是到了该处却无法售卖已经预备的货品,许多业者只好在该处的空地,及隔壁菜巴刹周围的空间就地摆卖。

现场开始出现的欠佳次序,加上光顾的顾客,人挤人的场面十分尴尬。这场面是可以在周详并用心的计划下,能够避免的。

“我们都知道要遏制病毒的传播,其中重要的一环就是避免人群拥挤,因此精密和妥善的安排是必要的,包括为那些要摆摊的业者安排适当的地点让他们作业,这能够让来自各地区的顾客不至于在人挤人过后,仍然买不到所要的货品,除了提心吊胆,也白跑一趟败兴而归。”

他说,许多土著市场摊位的业主通常都在周日准备了更多的货品要售卖,可是如今难以卖出的蔬果等,不知道如何处理是好,他们的损失又如何担当?

“政府理应给予业主们补贴,不是做了决定而不顾后果。好的人们可以给赞,造成负面影响的政府同样需要承担后果和责任。”

此外,新冠病毒在我国及民众周遭已经出现约一年之久,人们做好应有的防范措施后,即使哗众取宠的人士随意喊了一声,也不需要惊慌失措或畏缩任由摆布,人们可以从中不断学习理性的看待,遵守当局依据专业医疗团队意见制定的秩序,及保持社交距离。

在一些地点与场所也需要当局派出足够的执法人员巡逻,确保一切相关活动都有按照标准作业程序进行。个人方面也履行各自责任,继续勤洗手、戴上口罩、持续保持个人和卫生。

遗憾的是,时至今日若尚未看到所有民众都有全面配合,这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政府高官没有以身作则,竖立好榜样,造就了高官一套,民众一套的不公平及双重的标准程序,从而让人民感到混淆。

周政新强调,如今最火红的是有些群集的地方可以进行,但是华人农历新年团员吃饭,只限于20人。若要有效克服新冠肺炎病毒,政府必须让民众心服口服,才能够有正当性的带头领导国人一起抗疫,战胜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