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助纣为虐 GPS不如支持“沙” 以开创政坛新格局

759

古晋社青团秘书陈祥智敦促砂政盟放弃意识形态政治成见,别一再跟随巫统贪污滥权的政客或助纣为虐,支持伊斯兰党推行回教国议程,这有违背马来西亚为世俗国的原则和立场。所以,砂政盟应该支持东马人沙菲益任相,开创大马新局面。

陈祥智于今日发文告表示,目前首相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只是巫伊两党的傀儡政府,严重依赖世纪第一巨贪纳吉的支撑,以致贪污者相继被判无罪释放,换取稳固执政权。

他称,砂拉越和沙巴自参组马来西亚57年来,原本三邦平等合作伙伴地位受到严重削弱,沦为马来西亚十三州之一,导致砂州失去了医疗,教育,及石油天然气等方面的掌控权。同时,砂沙两州的国会议席只有56席,占总数222席不到26%。所以东马人任相成为不可能的任务。

他指出,慕尤丁以两票之差组成弱势政府,分分钟有倒台的危险。因此,希盟大胆地推荐沙菲益任相,为马来西亚立国以来划时代意义,作为东马一份子的砂拉越政盟,理当给予全力支持,更何况这也符合砂拉越人民要求拿回自主权的主张,正所谓机不可失 时不再来。

陈祥智强调,当前是砂政盟展现捍卫砂拉越自主权最佳时机,恢复MA63立国契约就在此一举,别一直停留在空喊口号阶段,实际行动最重要,人民要看的是结果。